close


有人說,所謂打擊,就是事實與自己期望相違背。

她想,這句話說得很對,很對。

昨天她一早離開了旅館,挽著一個手提包,包里面放著護照、錢包,還有新買的相機,以及特意為Tim畢業禮準備的禮物。

兩年前,她和Tim說好的,等Tim畢業了,她去找他,為他慶祝,然後一起回香港。

她來到Tim的學校,看見Tim的時候她笑著撲向他的懷里。Tim輕輕地把她推開。她忽然明白了Tim的意思。

什麼時候的事?

就在一個星期前。Tim說。

一個星期。她苦笑。一個星期前她正在忙什麼,白天上班,晚上在家打點去威爾士的行李。不過是一個星期的時間,愛情竟然背叛了自己。

她立刻轉身逃走。盡管她很想再看Tim一眼。但她害怕那個她從未見過的女孩會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。她無法面對,害怕崩潰。

她今天一早起來,踏上駛去機場的汽車。打道回府。

天氣卻不怎麼好。陰雨綿綿。上車後她聽見大家都說這輛車很可能趕不上機場的航班。她開始惶恐不安。因為她只是一個人。

坐在她旁邊的是一個跟她差不多年紀的男生。男生對她笑笑,問道,你是香港人嗎?

他講的是純到不能再純的京片子,她一下子很難形容這種口音給她帶來的感覺,她只是很想笑,覺得很好玩。

後來她知道男生來自北京,叫Jason,也是準備坐飛機去香港,然後轉機回北京。Jason給她講了在北京的故事。她覺得Jason就像平時在電視劇里看見的北方的大男生那樣,豪邁瀟灑又彬彬有禮。

車開到半路,雨越下越大。停駛了好幾次。

Jason,我們會不會真的趕不上航班?

也許真的會。

怎麼可以這樣……為什麼連老天都這樣對我?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為什麼要騙我……她開始哭泣。她給Jason說Tim的事情。雖然他們剛剛認識,但她此時此刻只需要一個聆聽者,不管他是誰。

Jason有點不知所措,但他還是很認真地把話聽了進去。還安慰她說,你就別傷心了,女孩子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照顧自己保護自己,既然那個人給不到你這種幸福,現在早點發現一刀兩斷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

汽車到達機場的時候,飛機早就飛走。機場里擠滿了耽誤航班的游客。第一次走出國門的她很害怕。

你別怕,有我。Jason拍拍胸口。

Jason把隨身帶著的雜志撕開,鋪在地上,還把一件大外套遞給她。

明早才有機位,我們要在這里過一夜的,披上它,這里夜里很冷。

你餓不餓?

你困不?

你冷不?我這還有衣服。

……

她把有點哆嗦的身體挨近Jason,說,我只想要個抱抱。

Jason,要是我早點認識你,那多好。

Jason抱著她說,你會安全的。

她已經無法解釋心里的感覺。這是一場幻覺嗎?也許是,也許不是。這種像幾米漫畫一樣美麗的相遇。她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一個陌生人身上。這似乎已經不是喜歡和愛的問題,這只是一種沒有理性參與其中的幸福。可能很短暫,但至少這一刻可以被紀念到天荒地老。

她說,我先不回香港了,我要去北京玩,你陪我可以嗎?

Jason點點頭。

但她不敢對Jason作出任何告白。Jason說這是因為你剛剛受過傷害,對愛情心存懷疑。

那,我們怎么辦?她憂心忡忡。

除非你回到香港後找到另一個可以保護你的人,在這之前,我來負責保護你。

在我找到人之前,你只能保護我一個,好嗎?

嗯,放鴿子的是烏龜。

……

有人說,太美麗的事物會很短暫,甚至有時它根本不是真的。

但是,這的確是一個真實的故事。女主角是我現實生活里的一位朋友。他們的愛情故事現在依然在繼續。

也許,愛情最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愛在一起的那種幸福的感覺。

我可以做的,就是為他們寫一篇文章,為他們祝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i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